水静(Mariana)

记录一些时光
#原创#

观展1

路易威登基金会麾下艺术家- 理查德·普林斯作品展。




美国艺术家 Richard Prince(理查德·普林斯)的 Cowboys 系列8幅作品,他运用「重摄」手法,将牛仔变为具有象征性的复杂载体,展品包括「无题(牛仔)」「山上的牛仔」「忧郁牛仔」等。

Richard Prince 1949年出生于美国巴拿马运河区,20世纪70年代后期他成为挪用艺术(Appropriation)的倡导者之一,对美国流行文化的象征和宣传机制进行解构。自1997年起,Richard Prince 开始对广告图片进行重新拍摄和挪用,将文本和品牌标志剪切出来,给照片上框,营造出模糊效果和浓郁色彩。

他的作品主要以系列的形式出现,主角大多是模特、牛仔和机车女郎,其中最知名的系列之一是1980年代创作的 Cowboys 系列,取材自香烟广告中的「万宝路男士」形象。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