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静(Mariana)

记录一些时光
#原创#

《宇宙奇趣全集》


这本书的作者是意大利人 卡尔维诺 写的。内容是“奇趣”+“幻想”。最初是在什么推荐书目上了解到作者,买了书来看。


每一页都挺有意思。不过,需要耐心才能真正读完全书。作者太天马行空了,而且全书都是那个调调,不一定读者都习惯。


此后听一好朋友也是意大利语专家给我讲解说这本书是卡尔维诺的代表作之一。可惜该书不是朋友翻译的。她倒是翻译另外几部卡尔维诺的作品,我也有幸得到朋友赠送译著。


去年,偶然看到一部动画片,让我又想起这部《宇宙奇趣全集》。该动画片开篇的从小船上爬梯子上月亮,而且上的是月亮的向下的一面而不会掉下来,和卡尔维诺写得很相近。第二张照片就是那一页。我的记性还不赖啊。


动画片名:《月神》(La Luna)皮克斯 Pixar 出品。内容大概是爷孙三代去月亮上收拾打扫亮星,以便亮星都集中在一个月牙形的区域内,这样地球上就可以看到月牙了(上弦月或下弦月不分)。亮星哪来的呢?当然是坠落的流星啊。流星多了,布满月球了,就是满月。:) 很温暖漂亮的短片。


这书太有名,评论也很多。


评论(2)

热度(1)